参加Meet CEO

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参加活动的机会果然多很多,这次因为比较空去了COMPET组织的MEET CEO的酒会
刚刚回来感觉还不错…虽然发现口语实在有待提高
 
让我从头说起,出门前就遇到了麻烦。。。没有合适的服装。。。竟然连套suit都找不出来,而邀请函里明确注明要business attire.去网上仔细研究了下。发现casual business attire的话衬衫也可以打发,想想这样的活动应该不算超级正式。就硬着头皮去吧。可是。。。所有的白衬衫都给我用洗衣机洗得皱巴巴的(为此回来路上特地放血买了熨斗)。翻出一件蓝条子的衬衫和黄色领带。。。而西裤只有米色的= =,最后就用这个史上最BT的颜色搭配上路
 
举办地Sydney Harbour Marriott Hotel 离Circular Quay还有悉尼歌剧院不是很远,可从UNSW过去就增加了距离。。。好不容易到了那。傻了眼。。。完了。。。我估计是穿得最不正式的人之一了= =到都到了,找到我的姓名TAG,拿了点资料,顺道带上一杯服务生盘子上的白葡萄酒(后来发现味道很不行),就先和朋友躲到角落喘气。原来合办方是ACCA,这个名词被前女友灌输过无数遍所以很是熟悉。可跟我的行当似乎没什么关系。(虽然现在混进Australian Business School,可我一直还是以IT Profession自居。。。叹气叹气)
 
就在这时,看着今天来的两个公司,HSBC和KPMG的名单,我问出了平生最愚蠢的问题。。。“KPMG是啥公司?”弄得当场很多人立即翻倒。之后投来对我的无限同情。。。= =在发现我是以前从来不关心商业,连投资银行这个名词也是这几个月才搞清楚概念之后,才向我解释原来此公司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。。。汗。
 
我承认我农民了。演讲之前是酒会时间,两大公司的高层和主管和我们在一起,我本来想咱一个搞技术出生的,就喝喝酒吃吃东西混过去得了,不想学生会里可爱的Julia同学偏偏超级热心的过来把我拽过去。。。说让我认识一下IT部门的主管。好吧。。。既然是IT部门。。。我还有点兴趣
 
于是完全不了解状况的我就被她拖到KPMG的IT部门advisor Toni Gluseski先生旁边。。。我这点烂口语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
寒暄过后问了下公司组成和就业前景。之后开始切入正题,询问这公司的业务。。。原来KPMG也搞IT cousulting的业务,还负责确保客户的系统地security,帮助监控outsourcing的公司,自然ERP,CRM,Financial部分的东西也有涉及。。。我肯定是越说越把话题偏向技术领域。。。最后竟然叽里呱啦和他说了半个小时。。。拿了他的名片,看看有没有机会再联系吧
 
最后么自然是演讲,AGSM的执行长官吹了一下UNSW的牛后,就请HSBC Australia的CFO Michael Bencsik来讲的。。。貌似他当初也是UNSW毕业的,整个职业道路挺平稳的,有海外工作经验,有MBA,之后是KPMG的Partner Rob Goldberg,此人更牛X,39岁就坐到现在的位置。他有提到他刚开始工作时候犯的错误。像第一天到adsion上班没有看咖啡机旁边的条目“不要手动加水”结果弄得咖啡满地都是啦。用老板的电脑作slides show,做完看老板没来拿他电脑玩游戏被老板看到啦等等。。。其他么俩人都提到了人际网络的重要性,还有一定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激情。。。“如果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在做的事情很无聊,请立即转去做其他的事情”都是值得我参考借鉴地
 
回来的路上。。。想了很多
这几天一直在参加学校Career部门的workshop,如何写简历阿,如何找工作啊,如果面试阿
越研究越发现自己的不足。。。为什么当初实习的时候不再有激情一点
为什么在学校里不多做点益工
为什么最后的GPA不可以再提升点档次
以前的自己弄出来的结果。。。果然要现在的自己来埋单
只有加倍努力了。。。。
 

参加Meet CEO”的一个响应

  1. KPMG毕马威啊。杭州分公司在黄龙。

  2. 前女友….
    哈哈…好生羡慕来着…至少那些话也让我这个千里之外的受益匪浅…
    大城市的好处还是体现出来了呢…

  3. Congralution on your new step. Being a member in Business School might be challenge but impressive experience. We need to time and great efforts to improve the second Lauguage. KPMG…

  4. 其实。。。。。KPMG就是传说中的宝洁~~~~~~~哇哈哈哈!!!!

  5. 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

  6. 猛然发现你长得有点像小崔,不要打我啊

  7. 对诶
    是像的哈~~~
    不一样的世界啊
    羡慕的呢

  8. 遇到那些缩写就头大啊…..

留下评论